保卫处

 本站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法律法规 | 管理制度 | 安全教育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安全教育>>正文

校园防诈志愿者安全知识
2023-03-10 15:53  

校园防诈志愿者安全知识

1、在面对任何与财产有关的事时,要用头脑想清楚那是不是诈骗。

2、要克服“天上掉馅饼”的贪财心理,如果对方提出领奖必须先支付钱,可询问对方是否能从应得奖金中扣除,若对方不肯,那就肯定是骗子。

3、遇到陌生来电和短信,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,更不要轻易汇款,可向有关部门或亲友询问。

4、如果收到恐吓勒索电话,马上向警方报案。

5、若收到类似“刷卡消费”,“扣除年费”等可疑信息,首先应向开户银行核实短息内容,不要相信对方提供的咨询电话。

6、不要轻信不明电话或手机短信,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或危言耸听,要及时挂掉电话,不回短信电话,不给犯罪分子布设圈套的机会。

7、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,不要轻信各种网络交友,不要贪图小便宜妄想一夜暴富,因为那到头来,只会因小失大。

在现代社会中,骗子无处不在,我们要增强防范知识和防范意识,有效遏制。不要被犯罪分子蒙在鼓里,导致上当受骗

 

关闭窗口
· 外来车辆管理(办理出入通行证...

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 保卫处·主办

地址:辽宁省朝阳市 邮编:122000